通知公告

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通知公告

关于招募姚奠中艺术馆讲解志愿者的通知

信息来源:时间:2024-02-23

各基层团委、学生组织,广大同学:

姚奠中艺术馆始建于2006年,位于山西大学文科楼二层,建筑面积150平方米,馆内陈列着国学大师姚奠中先生的著述和书、画、印及个人收藏等多种艺术精品,集展览、收藏、研究、公共教育、对外交流于一体,旨在传承华夏文明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,感受姚老闳厚精深的学识修养,展示姚老功深味厚的书画艺术。2015年姚奠中艺术馆被授予“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”,成为山西大学宣传国学思想、研究书法艺术、开展学术交流的艺术殿堂。自开馆以来共接待校内外各界人士近5万人次,举办了临时展览、学术交流、公共教育、社会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。

为建设一支人员稳定、结构合理、艺术功底扎实的高素质讲解队伍,继续做好讲解接待服务工作,特面向全校学生招募讲解志愿者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招募要求

1、招募对象:全校本科生、研究生

2、招募岗位:姚奠中艺术馆讲解志愿者

3、招募人数:5-10名

二、招募条件

1、爱国爱校,乐于奉献,责任心强,思想积极上进,品行端正;

2、热心志愿服务活动,能够较好地处理学习与志愿服务的关系,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组织纪律性,有充足时间参加岗前培训及讲解工作;

3、普通话标准,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、语言沟通能力和工作协调能力(有场馆讲解、诗歌朗诵、话剧表演、演讲经验者优先);

4、对诗词、书画、拓印感兴趣,热爱讲解,有一定的书画基础和鉴赏能力;

5、讲解员要求五官端正,形象气质较好,举止大方得体,有亲和力;

6、若被正式录用,原则上需至少在岗两个学年。

三、待遇保障

1、提供岗前专业培训;

2、配备讲解设施,提供统一服装;

3、根据“志愿汇”APP服务时长,适当发放工作补贴;

4、讲解服务结束后,开具工作证明,志愿服务经历和时长计入“志愿汇”APP。

四、招募方式

本次招募采用个人报名与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,个人填写《山西大学姚奠中艺术馆讲解志愿者报名表》(见附件),经学院签字盖章后,于2024年3月4日18点前将扫描件发送至邮箱:xsbys@sxu.edu.cn

邮件名称统一为:姓名+姚艺馆讲解志愿者报名

邮件主题命名格式:“学院+年级+姓名+联系方式”

五、考核方式

在个人报名、单位推荐基础上,档案馆对志愿者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面试考核:报名人数30人以下(含30人),进行一轮面试,若报名人数超过30人,进行初试和复试。

面试从形象气质、表达沟通能力、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判,主要内容包括自我介绍(1分钟以内)、自行编写有关姚奠中相关、国学相关等内容的讲解词(1—2分钟)、自由提问、姚艺馆模拟讲解(讲解词会提前发放)。

六、其他事宜

资格初审符合报名条件者,将会通过企业微信被拉进“2024姚艺馆招新群”,相关面试时间、地点、注意事项等后续事宜会通过该群通知。望有意报名者及时关注企业微信群信息。

七、招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

翟老师  0351-7011943  13613478624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档案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4年2月23日

附件:姚艺馆报名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