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
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通知公告

关于举办“第二届校园讲解大赛”的通知

信息来源:时间:2024-03-04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“讲好中国故事、传播好中国声音,展现可信、可爱、可敬的中国形象”等重大决策部署,展现学生爱党爱国、爱校荣校的精神风貌,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、增强文化自信,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、山西故事、山大故事,学校将举办“第二届校园讲解大赛”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组织单位

主办单位:档案馆

协办单位:学生工作部(处) 研究生工作部(处)

二、参赛对象

在校本科生、研究生

三、比赛流程

本次比赛包括初赛、复赛两个阶段。

(一)初赛

1.报名时间:即日起至2024年4月5日

2.提交视频时间:即日起至2024年4月5日18:00

3.初赛选拔时间:2024年4月6日-4月15日

4.初赛提交资料要求:参赛同学自行录制讲解视频,可就党情党史、革命先烈、传统文化、自然景观、文物古迹、山大故事、校友故事、校园建筑等内容进行讲解。参赛同学于4月5日18:00前将视频发送至邮箱xsbys@sxu.edu.cn,邮件以“姓名+学院+年级+专业+作品名称+联系方式”命名。

具体规定如下:

(1)使用横屏拍摄,不低于高清1920x1080,MP4视频格式;

(2)参赛作品要求真人出镜,同期录音,图像、声音清晰,不抖动、无噪音,时长不超过3分钟,大小不超过500M;

(3)选手需用普通话(或双语)进行讲解,参赛作品需要符合比赛主题,内容积极、健康,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,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。

5.初赛评选安排:学校组织评委对所有报送作品进行专业、公正的评选,综合评选出优秀选手进入复赛。

(二)复赛:

复赛将采取现场讲解+提问方式,具体安排将在4月下旬通过“山西大学校史馆”微信公众号发布,请报名学生及时关注并查看后续通知。

四、奖项设置

比赛设一、二、三等奖及优秀奖。一、二、三等奖获奖选手将颁发奖杯、证书和奖品;优秀奖颁发证书和奖品。

联系人:翟老师 0351-7011943   13613478624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学生工作部(处)  研究生工作部(处)  档案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4年3月4日